聲如其名的Kelly Sweet

穩萊
Kelly Sweet是美國歌壇新人,並非自歌唱比賽出身,有時像是早期的Mariah Carey,但有時又似Norah Jones。她在去年18歲時以EP出道,今年三月推出個人專輯<<We Are One>>

這張專輯並不是一般常見的流行音樂,我卻認為它比許多流行專輯都要有資格進入排行榜。這張專輯的語言含括了英語、義大利語、法語,音樂更有流行、古典的(合起來就成了跨界)元素,絕對值得一聽。

Kelly Sweet聲音屬於美聲,沒有太多爵士、藍調,在跨界與流行找到一個很不錯的平衡點,選曲也滿成功。

Kelly Sweet出生於一個音樂家庭,父親是位爵士鋼琴家,母親則為藝術家。她自小受到音樂薰陶,七歲時開始跟教練學習唱歌,並至一些節慶場合演唱,還與母親花了兩年的時間在Kanab(位於猶他州)、洛杉磯(Los Angeles)以及拉斯維加斯(Las Vegas)尋找演出機會。在她14歲的時候,被邀請到洛杉磯湖人隊(Los Angeles Lakers)主場的三場球賽演唱美國國歌。

最後,Kelly Sweet終於在2004年時,與曾獲葛來美提名的音樂人Mark Portmann相遇,這位音樂人曾為Josh Groban(喬許葛洛班)以及Celine Dion(席琳狄翁)製作過歌曲。

於是乎,2006年十月時Sweet發行了EP,內含<We Are One>和<Ready For Love>兩首歌曲,並在Paul Simon(就是「賽門與葛芬柯」中的賽門)的巡迴演唱會負責開場,還於紐約大都會(New York Mets)及聖路易紅雀(Saint Louis Cardinals)的冠亞軍賽演唱國歌。最後終於在2007年的三月發行了個人專輯<<We Are One>>!

目前Last.fmYoutube以及Amazon都可以試聽(看),不過Amazon卻是完全搔不到養處的片段試聽,副歌剛進便結束。首推當然是Last.fm,他們提供了7首歌的完整試聽,雖然只提供了12首中的7首,還少列很多歌曲,但這都可以接受,最糟糕的是將專輯名稱誤寫為<<We Are You>>。

>請點我至Kelly Sweet在Lasf.fm的試聽頁面

請喜歡Norah Jones的人聽聽看<Rain Coat>這首歌,或許你會喜歡。

如果你就是喜歡流行pop音樂,不用懷疑,請直接聽<How 'Bout You>吧!

如果您較偏向古典,則請您先聽<Caresse Sur L'Ocean >,這首出自《放牛班的春天》,即是廣告中那位男孩Jean-Baptiste Maunier演唱的歌曲。Youtube有他在演唱會獨唱的影片,開頭是合唱(請點我)

專輯中有一曲<Giorno Dopo Giorno>(義大利語:『日復一日』),這首歌本來是用英語創作,歌名為「Who Can I Believe In?」但他們認為旋律較為歐式,與英文歌詞不太相配,後來請來曾為Josh Groban(喬許葛洛班)寫過義大利歌詞的Marco Marinangelli,將這首歌譯成義大利語。對十一歲開始接受正規訓練的Kelly Sweet而言,使用其他適當的語言演唱是再正常不過。


  這首<Giorno Dopo Giorno>頗有古典、跨界的味道,有一段還有點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音樂劇的感覺。由於臺灣尚未引進,Last.fm也無法試聽,尚且給各位試聽短暫的一分鐘,僅全曲的四分之一,且臺灣一引進我就刪除,這樣應該沒有問題吧。希望上市時各位可以給她捧場喔!

另外還有幾首歌,稍微介紹一下。
<I Will Be Waiting>一曲有被收入《勇者無敵 Peaceful Warrior》原聲帶中,這部電影是改編自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Way of the peaceful warrior》一書(點我至博客來連結)。
至於<Now We Are Free>一曲則是翻唱自由Hans Zimmer & Lisa Gerrard所譜寫的《神鬼戰士 Gladiator》的配樂

以上資料引用自http://blog.aquirede.net/read.php/249.htm

【專輯歌手】:Kelly Sweet
【專輯名稱】:We Are One
【發行日期】:2007年3月6日
【專輯種類】:Pop/Rock

01. We Are One

02. Raincoat
03. Dream On
04. Caresse Sur L'Ocean
05. Crush
06. Ready For Love
07. Giorno Dopo Giorno
08. I Will Be Waiting

09. Now We Are Free
10. How 'bout You
11. Love Song
12. Je T'Aime



以上刊登內容為作者個人自行提供上傳,不代表台灣香料網立場。
 給當前日誌評分:
Loading Vote
正在讀取評分資料...


文章來自: Tank部落格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 Kelly Sweet
相關日誌:

評論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數: -
發表評論
暱 稱:
密 碼: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.
內 容:
驗證碼: 驗證碼
選 項:
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,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,建議您註冊帳號.